河上清波

一个老文艺青年了,喜欢摄影、旅游、烹饪(仅限东北菜)。现在在日本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小地方留学,喜欢到处拍拍却只能去别的县。在LOFTER上想尽量坚持日更一次,但迫于现实没有那么多照片可发,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嘛。

今天讲讲我在大阪这座城市拍过的一些照片。

大阪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很神奇,在去之前就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这是日本的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城市,以它的商业气息浓厚而闻名。也正因为如此,擅长做生意的大阪人不像关东人,特别是东京人那么市侩,大阪人都天性烂漫活泼......所以我对大阪的最初印象还是挺好的,直到我第一次去为止。

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我第一次去大阪是跟其他5个基友一起挤在一栋具有和大阪相当的悠久历史的民宿的一间房间的一边睡了一晚的一半,而且整栋房子无孔不入地弥漫着老木头和烂草渣(日本传统建筑的墙板是用草渣和*四声*黏土、石灰制作而成的)的味儿(现在这个味儿我已经闻得多了就习惯了)。

为什么我们这么多人却只能睡在一个房间的一边呢?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只能拥有一张床位而已,类似国内的青年旅社一样。日本因为是个小国,而且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是山地,平原面积非常小,以至于土地非常贵,居住面积就很紧张了,也因此旅店的价格相比于国内来说就贵得多。我们几个当时还没有开始打工,都是一帮穷光蛋就只好找这种便宜地方了。(允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找的那家民宿离大阪著名的“飞田新地”非常近,以至于每次去大阪我都会去那个地方转转,故地重游,故地重游而已。(破涕为笑)至于说“飞田新地”,也就是图一,到底是怎么回事,请大家各自百度一下,我就不细说了。——懂的都懂。

那次大阪之行我们几个一起去了大阪的USJ,也就是环球影城主题游乐园。我个人对游乐园这种地方不是太感兴趣,2013年的时候我一个人跟团去过一次香港,在那次旅行中有一天的行程就是在香港迪士尼,我一个人在那里玩了一天感觉已经体验过游乐园该有的样子,而且我还是更喜欢安静的活动 ,特别是我不喜欢坐过山车。

以上只是我在这次USJ之行之前的想法。那天去玩之后我对游乐园的看法变了,特别是我对过山车的看法也变了。之所以有这样的变化是因为USJ所有的项目全部都是过山车!区别只不过是有的是人转景不转,有的是景转人不转,还有的是景和人都转;有的会喷火,有的会喷水;有的在室外,有的在室内......在坐完了一整天的过山车之后我对过山车这种游乐项目彻底脱了敏,再也不怕坐过山车了(日本长岛乐园和富士急的那种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除外)。图二和图三就是在USJ拍的,经历过过山车的折腾之后看到园区中间这片静谧的人工湖心情好了很多,另外也是因为那天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啦!被排得烦了。

另外,我很久以前发过的火车头也是那天在USJ拍的。

图四和图五就是到了大阪必去的地方,也是大阪最繁华的地方——心斋桥了。其中那个小人儿グリコ从1960年代开始就被装饰在那里一直到现在,成了大阪的地标。最初装饰它的目的好像是为了迎接1964年东京奥运会(如果记得不对请指正)。

2020年到现在为止我还只去过一次大阪,是为了送一个朋友回国。这次去大阪赶上了新冠肺炎的爆发,当时日本还没有进入紧急状态,生活还算正常,只是我在心斋桥看到了图六和图七。在看见实物之前我在网上就看到过,其实我当时怀疑图片是假的,但是当我亲眼看到之后突然一下子就特别感动。因为这两张图片的特殊性我就没有修,就让它们以最真实的样子呈现出来吧,因为它们真的就是真的。

除了心斋桥以外,浪速区通天阁的通天阁附近也是大阪的热闹地区,那里还有好多居酒屋。这种小店我很少去,因为现在我身边的人要么不会喝酒,要么我喝不过他们,这种居酒屋自然也就没有去的必要了(而且东西给得少价格却不便宜)。

通天阁我都去过无数次了可是就是没登上去过,因为我倔强地觉得这种地方还是不要一个人去了,省得被喂狗粮。可是,连想跟我一起上去的朋友也没有,所以,算啦,不去也就不去了,东京塔我都上去过了呢。(坏笑)

大阪能传的照片我现在就只有这些啦。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还想再去大阪转转呢,毕竟因为去得多了,大阪已经是我除了我所在的城市以外我最熟悉的地方啦。

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其实大阪对我来说已经变成了一座充满了各种回忆的地方,而且大阪人的热情确实跟其他地方的日本人明显不同。我对这里的印象已经不再停留在它的脏乱差上,而开始喜欢上了这里。关于我在大阪的更详细的故事等以后我没得可写的时候再讲吧。

预告:下次我根据情况,要么写京都要么写奈良。

评论(1)
热度(10)

© 河上清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