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上清波

一个老文艺青年了,喜欢摄影、旅游、烹饪(仅限东北菜)。现在在日本一个存在感很低的小地方留学,喜欢到处拍拍却只能去别的县。在LOFTER上想尽量坚持日更一次,但迫于现实没有那么多照片可发,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嘛。

今天修图花的时间竟然比我预想的多得多!原本以为1个小时就能修好的,结果竟然用了2个小时!修图花的时间最多的就是第二张了,不过现在这个效果说实话我还是不满意,可是也没办法修得更好了。原图其实被我照坏了,小姐姐站在阴影里,原图整个暗得人都看不清,能修成这样我已经尽力了....

言归正传。今天根据情况我就分享一下我在京都拍的照片吧。奈良拍的全是游客照,实在是没法看(捂脸)。

我有个从小学开始一直玩到现在的基友,他现在在京都兼职做摄影师(截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有一次我去京都见他正赶上他接了个活儿,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让我也跟着去体验了一下摄影师的工作。其实我当时也给这个小姐姐拍了好多张,我平时很难有机会给人拍人像,能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当然很高兴。基友就是这么直接明说我是来学习的,小姐姐和她男朋友就同意了。

*所以,这位小姐姐,假如我传的这些照片被你知道了,并且你不希望我上传出来的话就告诉我,我会把这篇帖子删除掉,毕竟我只有你的照片的所有权而没有使用权,理论上讲*

和基友干完活儿以后我们开始在京都闲逛。走到了一家游戏厅我偶然碰见了这对老年情侣(既可能是夫妇也可能还只是男女朋友的关系,日本在这方面比中国开放得多,所以各种情况都可能存在)在抓娃娃机前面玩得正开心的样子真的是让我好羡慕!我曾不止一次怀疑自己将来也许孤独终老,可能对我来说这样的光景是绝无可能发生的,所以他们两位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向往,也是一种情感的投射吧。

那张“灵”字是我当时的突发奇想,结果没想到效果还真不错,以至于我都不用修就浑然天成。这是我在京都赶路的时候偶然路过的一座小寺庙,本来我仅仅只是出于好奇想进去看一眼就好,但没想到这座寺庙里面竟然别有洞天,里面的景色很好看,那些小石头人沙弥也好可爱啊!也许这就是意外收获,也或许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吧,原本要做的事情结果往往未必能如预期般令人满意,而路上的偶然发现却总是能带给人惊喜,不必对目标过于执着,也不要对身边的人和事不理不睬,毕竟Nothing is impossible.

图七是在京都的东福寺。这是一座很大的寺庙,我从远处看到那两座巨大的殿堂的屋顶重叠在一起,莫名地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所以修图的时候也刻意地想传达出这种感觉,用了比较冷的色调,再加上了一点点颗粒。

那座寺庙里面也有一处小小的神社,这跟中国某些佛教寺庙周围也有道观的感觉很像,修的时候我想把它修成《萤火之森》的风格,但是总是修不像,那就干脆按自己的喜欢和理解来处理吧。现在这种效果我是想传达一种“暖”的感觉,就像那天上午我在偌大的寺庙后面的树林里发现了这处小小的神社时所感受到的那种心情。

图九是我在向往了很久的银阁寺里拍到的,但不是银阁寺主体。银阁寺不想像金阁寺那么耀眼,那么知名,但他也有一种属于他自己的独特的不张扬的,收敛的美,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感觉。

最后一张就是我在路上的偶然所见,觉得这条走廊很有味道就随手拍了下来,没想到效果还真的很不错。只是这个地方真的太不起眼了,以至于我都 忘了这是京都的哪个地方。

瞧,还是我上面讲的那样 ,也许人生处处都是意外的惊喜,少的只是能够发现并寻获这些惊喜的“慧眼”吧。

我在京都还有好多自我感觉还不错的照片,下一次继续分享。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评论
热度(7)

© 河上清波 | Powered by LOFTER